感谢你的停留

【云亮】生而不忘「03」

BGM:《你曾这样问过》

我最喜欢的版本在这里~

这个版本比较轻柔=-=

     




      疯狂却孤勇

      那是你倦懒酣梦中最想成为的人

               ——《你曾这样问过》

    

    

 

 

      “你可想清楚了?”

      “想清楚了。”

      “不,你只是心中难安。”

      “……不。不止是那样的。”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赵云,当初他可是试探过你的态度。”

      “我……”

      “他无路可退,是你逼他的。”

      “……什么?”

      “……看来是我说了多余的话。赵云,现在最要紧的是,我只要你一句话。仔细想想会造成的后果,考虑清楚再告诉我你的决定。你现在没有他护着你,你要动动你自己的脑子好好想。”

      “……我要救孔明,不论后果如何。我……有些问题,我想问问他。”

      “……”

      “李白……?”

      “要我帮你不难,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赵云扣上了军帽。

      他看了一眼镜子中那个人一眼,然后伸手撕下了肩膀上的军衔。

 

 


 

      「我先去另外一个地方——喂赵云,大型星舰得一个控制组,小型的倒是只需要一个驾驶员来进行调整,不过我不知道有没有比较好用的啊。」

      「B-312区有一个实验组,他们在研究小型战斗星舰。成品据说已经出来了,不过还没有上报,明天要做最后一次试运行。东西很好认,外表壳上有漆编号,开头Y.L.。」赵云瞥了一眼文字信息,左手敲了一句,皱了皱眉将虚拟键盘拖到右手边。

      「喔,这样吗?不知道你的操纵能力有没有退步啊?」李白那张欠打的脸仿佛已经贴在了屏幕上。

      「马马虎虎,突围不成问……」

      赵云心中一惊,一抹将虚拟键盘收起,侧身贴在了转角的墙壁上。

      “动作倒是快一点啊……”一道压低了的声音。

      “催什么!”另一个声音带着电流声,应当是通讯另一边的人。“这个赵云倒是有点小聪明,用他的身份验证锁了审讯室。我需要一个比他更高的身份验证……该死,怎么已经变成了中将权限?不是今天早上才是授衔仪式吗?”

      “可能提前上调了吧?快点快点。”

      “你急我也急,摄像头黑掉了,万一这个时候有其他人来了,我伪造的监控就会出纰漏……好了!快去快回!”

      赵云悄无声息地取下军帽以免被发现。他微微探头,前方人影正关掉了荧蓝色的投影,门边的电子屏显示着代表通过的绿色。

      轻微的滑动声响起,是审讯室的门开了。

      糟了,孔明……还被锁着!

      赵云抚上腰间的手枪,大拇指一勾。

      “咔。”

      “嗯?”

      那个人发出一声代表疑问的鼻音,应该是回过头来看向外边。

      啧,太安静了,打开安全……

      “哼。”

      “唔!”

      扭打声传来,赵云一惊,也顾不得其他的了,闪身快速冲上去。

      “嗒。”

      一声闷响过去,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同时僵硬下来。

      “孔明?!”赵云压抑着自己的声音,一边将枪放回,一边去按人的肩。

      “子……赵中将怎么有闲情挑这种时间来,莫非是和这个人抱着同样的目的而来?”

      诸葛亮一脸嫌弃地推开半压在自己身上的人,把一把装了消声器的手枪扔在地上。他跪在地上,双手撑着地面,因为刚才突如其来的剧烈运动而喘着粗气。

      赵云半跪下来,但是诸葛亮固执地压低了头,不愿与人对视。

      “……”赵云叹息一声,清了清发涩的喉咙,道,“我……跟我走。”

      诸葛亮猛地抬头,湛蓝色的眸里满是惊怒:“你疯了吗?!”

      赵云怔怔地望进那对眼中,模模糊糊地觉得自己触摸到了什么。

      心底像是出现了异物,最柔软的地方开始尖锐地疼痛起来。

      抬手抓住赵云的衣领,诸葛亮继续低低地质问对方:“你可想到过这么做的后果?赵中将,你这是自寻死路!”

      “所以,为了我你就要自寻死路吗?”赵云轻轻吸了一口气,以气声问。

      诸葛亮偏过头,像是不愿正面面对这个问题。“皇家兵力雄厚,以力破巧,我被俘也是无话可说。”

      骗人。

      “不要带偏了,孔明。”赵云捡起地上的枪,把它塞到诸葛亮手里。温暖的手掌包裹住诸葛亮微凉的手,然后赵云低头望着诸葛亮,“现在你有两个选择。和我一起走,或者杀了我,这样你再想做什么我都……”

      “那样我做的事还有什么意义?!”

      赵云惊愕地维持着脑袋不动,他眨了眨眼,摸了摸右脸。火辣辣的疼痛感延迟了几秒才浮现出来,不过这都无法再拉走赵云的注意力。

      “为什么要这么做,从前也是现在也是,为什么你总是要和我对着干……”诸葛亮左手原本抓着赵云的衣领,现在却无力地滑了下去。他头抵在赵云胸口,声音哽咽,“我诸葛亮是上辈子欠了你什么吗?”

      赵云张了张嘴。

      还有什么要说的呢……

      他松了逼人握枪的手,蹭着人头顶柔软的头发,将面前的人拥进怀里。

      “我……不会再放手了。”

 

 

 

 

 

 

 

      「嗨嗨,我知道我现在不该当电灯泡,不过我已经找到了你说的星舰了,准备汇合了吧?」

      赵云亲了亲眼前人的额头,轻声道:“走吧。”

      诸葛亮试着站了起来,不过腿还是有些发软。

      “是之前的原因……呜啊!”

      “那就我抱你好了,你来回复李白吧。”赵云望着诸葛亮因被突然抱起而受惊的脸,露出一个安抚的笑。

      「你定位完成了吗?」

      「完成了~十五分钟内一定要汇合哦。」

      「这个我知道。」

      诸葛亮翻出地图,皱着眉进行思考。

      “不算需要用到电梯的路,前面有楼梯可以下去,直达餐厅。”赵云体质向来好,带着人跑起来也不用喘气。“我之前看过,从他的位置过来也不会有太大阻碍。算他行进得比我们慢一些,我们会在餐厅到仓库的路上碰头。”

      “嗯……”

      「按我发出去的路线走。」

      「没问题~」

      诸葛亮刚松了一口气,四周的灯光突然转红,警报声也随之响起!

      “A-506区域警卫请立即向审讯室集合!重复一遍,A-506区域警卫请立即向审讯室集合……”

      “被发现了呢。”赵云听着前方的脚步声,快速打开身旁的一扇门,将诸葛亮拥在怀里躲了进去。

      这是一个普通的杂物间。一片黑暗中,诸葛亮双臂环抱着赵云的腰,耳边清晰地传来对方沉稳的心跳声。

      诸葛亮突然把头埋的更深了一些。

      赵云有些茫然地歪了歪头,气声问他,“怎么了?”

      “没什么。”诸葛亮声音闷闷的。

      赵云摸了摸鼻子,有些不知所措。

 

 

 

 

      李白低声哼着歌往定好的方向走去。

      也差不多快来了吧……

      “在哪边?”

      “已经下到四层……马上就到这附近了!”

      “你带人来了吗?”

      “我哪里能多带人?你不看看现在几点?”

      警卫从后方奔来,看见李白时只是狐疑地打量了他一眼。大概是李白身上的白大褂起了作用,警卫忽略了他径直去与同伴汇合了。

      “啊,”李白双手交叉托在脑后,低声自言自语,仿佛真的是个普通的医务人员,“不知道餐厅早上会不会提供果酒呢~上次特供的梅子酒就挺不错的。不过那梅子都发黄了,还是青梅酿酒比较好喝啊……”

      他眯起了眼,侧过身站到一边为继续赶来的警卫让位。

      看来两位的前进会变得很艰难啊,自己还是得去帮人一把。

      “赵中将,你已经被包围了!请不要负隅顽抗,否则……”

      “否则?”

      赵云低低地笑,笑声里带着一丝讥讽。

      “赵中将,现在是……”

      “怎么了怎么了?”李白一脸惊慌地冲了过去,在警卫们身后停了下来。他睁大了眼,紧紧盯着赵云和赵云怀里的诸葛亮,“赵中将,你这是做什么?”

      赵云垂下目光,他看见诸葛亮把脸埋在自己胸口,嘴角控制不住地抽搐。

      “各位大哥行行好,我和赵中将曾经也是同学,交情还不错,请让我劝劝他,他也是一时糊涂——”李白扒拉着人挤到前面,面带犹豫地慢步上前。

      赵云重新抬起头看向李白。

      “有什么想说的?”

      李白踏出了最后一步,伸出手抓住赵云和诸葛亮。

 

 

 

      “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我不只是一个文职人员哈哈哈哈哈!”李白仰天长笑,仿佛要把之前压抑的恶气全部出完。

      诸葛亮指了指李白,然后捂着脸转了过去。

      赵云有些无奈地扶着头,“孔明,孔明你不要再这样了。”

      诸葛亮尽力控制着肩膀不抽动,但还是不想把头转回来:“太白,这事回去后我可要告诉他。”

      “什么,我可是为了你们!”李白听了愤愤不平地一捶桌面,伴随着咣的一声巨响,警报声也响了起来。

      “拜托你轻点,”赵云看着控制台红光闪烁,不免担忧,“你是又把哪里砸坏了吗?”

      李白哼哼着导入路线,调整为自动航行后当了甩手掌柜。“要不是你们,我还能继续待下去。这下好了,皇室这边我也待不了了,只能回去了。”

      “得了吧,你有多心急当我不知道?”诸葛亮此刻看起来轻松了不少,之前紧绷的样子完全消失不见,甚至还有了闲情去打趣别人。他打了个滚,舒舒服服地把头搁在赵云腿上,赵云也只是笑了笑,轻轻给人揉着太阳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韩信的关系,当初看到韩信我就知道你的身份了。”

      “啊,重言?你们直接……”李白一回头,一口哽住。他默默地转了回去,捂住了脸才继续道,“……碰到了啊。”

      “是啊。他还说——”诸葛亮眉头突然一皱,看的赵云心中突然一跳。

      李白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后文,带着点懵问:“说……啥?”

      “不说了不说了,我累了。”诸葛亮赌气一般坐起来,换了个方向倒了下去,蜷了蜷身子就睡。

      李白:“???”

      赵云几声呼唤无果,只好转而问道:“我们这是去哪里?”

      李白手指轻敲桌面,回答他:“去道谢。”

      “道谢?”赵云有些困惑。

      顺便还有我的条件。李白做着口型,然后指了指背对着两人的诸葛亮。

      “找谁?”诸葛亮突然出声。

      “你老师。”李白面不改色,张口就来。

      “老师?”诸葛亮重复了一遍。他微微仰头,正碰上赵云关心的眼神,“和老师有什么关系?”

      李白琢磨了一下,最后也只是挠了挠头,“具体应该问赵云吧?我只是被托梦拜托助你脱出,关键还是在赵云那里。”

      赵云一怔,想到了那个诡异的梦,冰冷却又如同不存在一般的河流,诸葛亮空洞的微笑,还有……

      赵云:“……啊。”

      他好像知道那个一脚把自己踹下去的人是谁了。

      诸葛亮一看赵云欲言又止的样子,就知道人不太愿意继续说下去,轻巧地带开了话题,“为什么找你?”

      “哈?我吗?”李白指指自己。

      “当然。应该还有其他人选,这个时候把你暴露出来不合适吧。”

      李白眉毛一挑,一个闪身就到了诸葛亮面前,压在沙发背上盯着人,“你以为其他人能带你逃出来?”

      诸葛亮闭上了眼,直接将李白的目光隔绝开来。“我该想到的,韩信怎么会喜欢一个没两把刷子的人。”

      李白:“……”

      这个人怎么就这么嘴巴欠呢。

      “进行标记后一段时间内可以回到标记点,倒是挺有用的。”诸葛亮道,“难怪韩信能放心地放你去皇室。”

      “……”李白心想这句话听起来不太对劲,遂不再接下去了,“跃迁点要到了,希望偏差不要太大。”

      赵云,当初的事……诸葛亮可以一笔带过,但是我做不到。

      就算他不想让你知晓,你也必须亲眼看看。

      这是你该付出的代价。

 

 

 

 

      “子休。”

      “他们到了呢,走吧。”第二个声音显得十分温和。“老夫子,请。”













      首句是对应子龙,下一章的对应亮亮~

      其实到了后半部分,我的BGM已经变成了这个……

      恋与制作人开场主题乐【3】

      其实我觉得还ok啦。只是因为最近回坑,看到了后面的剧情,自己揣摩了一下这个乐曲中的内容。深沉和缓的大提琴,欢快活泼的电子音,自信愉悦的钢琴,以及至今想不太通的小提琴,由低沉中残存着的缱绻,转至高音部分,就仿佛是知晓这是不可能有结果的爱情,但也依旧想对着光伸出手。

      当然我曾经的姬友嗤之以鼻,说这都是臆想,每个角色对话都可以放这个音乐,我很不开心……

      总之呢整首曲子下来,就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我写文时,就想到二人的磨难也差不多该结束了,就忍不住听着这个曲子写了下来。于是原本憋着的画风都暴露了呢。

      应该还有最后一章~大家也可以猜一猜之前子龙那里发生了什么=3=

      感谢观看至此的你。





评论(4)
热度(13)

© 雪海孤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