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停留

【亮云】镜中隐(end)

      存在不明显的司马懿→诸葛亮单箭头。

      写着写着就……啊亮云真香!_(:з」∠)_

       因为最近的事所以后面有改动~

      这一章写的时候听的歌很轻快~是李蚊香的《Way back home(Cover:SHAUN)》












   赵云回过神时。咪咪已经带着他落在了他家所在的楼栋下。玻璃推门在咪咪靠近时发出咔咔的碎裂声,只是轻轻一扫就倒了下去。

  “咪咪?”

  猫儿抖抖耳朵,望了一眼停在顶楼的电梯,颇有些嫌弃地转过身,蹿上了楼梯。赵云从未有过这种经历,只能在颠簸中死死抱住身下坐骑的脖子,所幸坐骑似乎并不在意脖子被勒得死死的,带着赵云直奔目的地。

  它停在赵云家门口,微微伏下,让赵云脚踏实地站起身来。

  “咪咪?”赵云有些莫名其妙,刚刚在外面发生了那种诡异的事——诸葛亮还在面对着不知是什么东西的袭击,咪咪却带他回了家。

  咪咪摇摇头,湛蓝的瞳与诸葛亮格外相似。

  “诸葛亮他还……”

  不。你帮不了他。

  赵云刚刚抬起左手去端详那枚戒指,听到诸葛亮清冷的声线带着一丝难过从心中响起倏地怔住。他看向咪咪,直觉告诉他说话的是它。

  一只猫怎么可能说话,而且它并没有张口……

  赵云手一抖,隐隐约约地想起了曾经的梦。身着军装的人面容模糊不清,他和赵云说着话,但也……

  咪咪绕到赵云身后,将赵云推向对门——那间被接手后就一直空着的房子。赵云低头望着已经生了锈的锁,迟疑地回过头,瞳孔微微放大。

  布偶猫温柔地与他对视,漂亮的毛发逐渐化为淡淡的白烟,而后又聚集在一起,勾勒出一个人的轮廓。那个人形从赵云身后贴了上来,赵云恍惚间能感受到吐息的温热喷在自己的脖颈上。

  仅仅有着流畅线条的手托起了赵云的左手,轻轻抚在诸葛亮给他戴上的银白色戒指上。

  “之前一直很忙,你又不肯让我一个人去挑,说是一定要两个人一起去。”

  “好不容易抽了时间,我们才一起去了太白推荐的店挑出来你喜欢的这一款。”

  “这才戴上几个月?”身后的人说道,“要是这就让它们报销,你觉得我会准你抛下我吗?”

  赵云左手握上门把,戒指发出刺眼的白光,锁眼中仿佛相应号召般发出机械摩擦声。

  门打开了。

 




 

  

  “诸葛亮!”

  赵云一惊,入眼的是脏兮兮的迷彩服。他下意识地抬起头,猝不及防地和一张熟悉的面庞来了个近距离接触。

  那是诸葛亮。只不过此时的诸葛亮眼神亮的可怕,隐隐还带了几分暴怒。他的身上被淋得透湿,雨水接连不断地冲刷下去。赵云顺着往下扫过去,被那张与自己相同的脸吓了一跳。

  诸葛亮正抱着他,只不过他紧紧闭着眼,呼吸微弱,面色白得跟纸一样。

  “……你感受到了。”之前的声音继续说道。

  循声抬头,赵云看见了那个说话的人——黑色短发中挑染了一簇白发,眼瞳是比诸葛亮更深沉一些的蓝。那个人此时也被雨淋得有些狼狈,刘海可笑地黏在脸上,但是他并不在意,只是神色凝重地与跪在地上的诸葛亮对视。

  诸葛亮沉默半晌,开口道:“那又如何?”

  站着的人低低地道:“孔明,他已经到井里去了……你救不了他。没有人能从井里回来,没有先例。”

  赵云一阵茫然,井又是什么?

  诸葛亮又开口了,语气平淡:“所以呢?”

  “你……!”

  “仲达。”诸葛亮闭了闭眼,身体像是支撑不住似的一晃,但随后又稳住了。被称作仲达的人看上去在那一瞬间是想冲上来扶住诸葛亮的,但硬生生忍住了。

  “带他回去,我们……”

  “不,那才是根本没有用。”诸葛亮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仲达有些恼怒:“你想怎样?!”

  “仲达啊,”诸葛亮喃喃自语,“你是黑暗哨兵,所以你大概是永远不会有这种感受的吧。”

  仲达皱眉:“你本与我是一样的。”

  “开始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的我是与你不同的。”

  诸葛亮扶起人事不省的赵云,把对方的脑袋靠在自己颈侧,轻轻蹭着那原本柔软的发旋。

  “在老师那里时,我也没想到过我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孔明,你该听老师的话。”仲达低声道,“老师的话是对的。”

  “不,我们都没有错。”诸葛亮微微低头,亲吻怀中人冰凉的额头。

  “爱使我拥有了软肋,也使我所向披靡。”

  缓缓站起身,赵云看到这个世界开始被黑暗吞没。最后的光亮中,名为仲达的男人第一次露出了惊怒的神色,而诸葛亮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颓然软倒,直到身体砸在积了水的地面上也紧紧地抱着怀中的人。

  赵云鼻头一酸。

  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儿抓住了自己的全世界。





  黑暗并没有持续太久。赵云再次看清周围的景色时,他已经站在了自己任职的小学校门口。毫无困难地,赵云看见了拎着一个电脑包站在报亭下的诸葛亮,活脱脱一个来接孩子的上班族。诸葛亮左手插在兜里,目不转睛地盯着校门口。

  赵云的心跳倏地加快。他也转而去看校门口,一个猜测自他心底浮现出来,惹得人抓心挠肝地想去验证猜测的正确性。

  如果,如果……

  诸葛亮突然不由自主地往前迈了一步。

  赵云看见披着一件正红色运动服的自己跨进门卫室,打卡结束自己一天的工作。

  诸葛亮怔怔地望着那个远去的背影汇入人群中,完全没有注意到身侧的赵云。

  “……”赵云张了张嘴,不知说什么好,但是转念一想,现在的他说话诸葛亮也是听不见才对的。

  “原来,”诸葛亮自言自语,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哭腔,“原来这才是你向往的生活吗……?”

  赵云一愣。

  “仔细想想,若是有选择的余地,如果我们出身平凡……我们还是有机会选择这样活下去啊。”

  “是不是……是不是应该就这样呢,这样也挺好的……”

  诸葛亮的身影突然闪烁着黑芒扭曲变形。赵云猛地退后一步,一股源自灵魂的寒意升腾起来,警告着他令他后退。

  这个充斥着色彩的世界如拼图般支离破碎,一声微弱的喵叫声带走了赵云的注意力。布偶猫匍匐在他的脚边,往日灵动有神的大眼睛此时黯淡无光,颇有些奄奄一息的感觉。

  赵云慌忙蹲下来,把猫抱在自己怀里。

  “诸葛……亮的力量已经不足以支撑他不受影响了。快一点,快一点找到回去的……”

  猫儿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似乎还有没说完的话,但是已经无法听清了。

  赵云抬起头,看见四周熟悉的布置,认出这里是诸葛亮的家。

  窗外雨声依旧。床头灯柔和的光被拧到极暗的程度,诸葛亮坐在床边,凝视着缩在被子里的人。

  “……”诸葛亮喃喃自语了些什么,忽而极轻极轻地叹了一口气。他伸出手,耐心地一点点抚平了睡梦中还紧皱着的眉头,眼见着那张面庞变得安定下来,俯身蜻蜓点水般地吻了吻有些发热的额头。

  “该怎么办呢,子龙,”诸葛亮近乎惆怅地小声说道,“我快撑不下去了。”

  视线转暗。

  接下来的记忆已经变得很混乱了。赵云抱着猫,他看见诸葛亮守着自己下班的点,带着几分尴尬地尾随着自己,一边和猫互掐一边摸准了自己的住处;看见诸葛亮去接手了他对门的房子,但是碍于井的检测不敢住进去,考虑再三将那里设置成了最后的安全点;他看见诸葛亮百无聊赖地蹲在店里,紧盯着窗外自己走向车站的背影;他看见诸葛亮教着小孩儿订正错题,快到自己下班的点时心不在焉地往窗外瞟的样子。

  赵云带着几分茫然,想到他曾经不知从哪儿听来的一句话——当你喜欢一个人时,目光会不由自主地追随着他的影子。

  更多更多的记忆喷涌而出,只是这一次不再是诸葛亮的了。

  那是他自己的。

  从一开始的有着白色短发湛蓝眼瞳的青年神情微妙地与自己对视,到因任务的不合理分配而发怒,不想与智障上级接触的暗怼,占了他那个师兄便宜看人家吃瘪之后得意的眨眼,青年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熟悉。

  “子龙,看着我。”

  赵云微微偏头,一抹温热轻轻落在他的额上。诸葛亮轻轻拥他入怀,神情温柔,眼神明亮。

  “我会陪伴着你,直到生命尽头。”

  不同于一开始的选择配对,那是他们在真正把自己的心交付给对方后,互相许下的誓言。

 


 

  诸葛亮有些狼狈地躲在地下停车场粗壮的支柱后。他双手持枪,蹭着墙壁缓缓坐下,手臂上有着渗出血的细微划痕。原本在街道上不会被井堵住,但是四面八方的攻击也让他吃不消,且战且退之下就被强行赶过来堵在了这光线昏暗的停车场里。

  就这样,要结束了吗?

  就在这样的意识刚冒出来的一瞬间,诸葛亮就意识到,一切都完了。

  在井中他的力量完全与他自己的意志挂钩,在意志崩溃之时,他的死期也就不远了。不同于身为井的源头的赵云,他这个外来者只会被井无情地灭杀,他在原本的世界的身体也再也不会醒来。

  在视线濒临模糊之时,诸葛亮看见了蒙蒙白光。

  一只雪白的萨摩耶带着标志性的微笑低头在诸葛亮胸口拱了拱。诸葛亮伸出颤抖着的手,抱住眼前的微笑天使。

  “虽然我喜欢平凡温暖的生活,”熟悉的嗓音在诸葛亮耳边响起,带着几分心疼,“但是如果不是我们的出身不平凡,我们又怎么有机会相遇呢?”

  诸葛亮猛地抬起头,撞进那对如水般温柔的漆黑瞳孔里。

  这次的赵云眼神不再陌生疏离。他安心地接受了对方拥自己入怀,语气听上去如释重负。

  “我从未憎恨过我的出身,孔明,你不要乱想。”

  “我们的时间已经停止够长了,是时候结束这漫长的旅行了。”

  被黑暗包围的世界渐渐地涌出了光。强烈的光芒刺痛了诸葛亮的眼,让他有点看不清面前人的脸,但是相扣的手掌心传来稳定的温度很好地安抚了他的情绪。

  “我们回家吧。”

  















  

  首先,感谢观看至此的你!

       我个人觉得我写文贼菜(。),主要是脑洞大都一般写文水平也一般耐心更是一般,动不动就突然弃坑。我唯二的两个好脑洞我都疯狂逼迫自己把它们写完了,一个是上一篇亮云,一个是这一篇镜中隐。这个脑洞最开始来自参与活动时想尝试的王肖,结果一不太吃王肖二想法不够完善,就坑掉了。后来听着花水月,突然又想起了那个脑洞,手痒想写两个世界的故事,细节也完善了许多,从一开始的除妖师、梦境、猝死的程序员的执念(?)等元素转化成了现在想好了的哨向与井。井是我从未写过的点,所以一开始就想,是不是也该在哨向文里摸一摸井这个危险的东西呢(NTM)。所幸最后看来效果还不错~

       原本想过要不要写回来之后的一些小事,但是想了想那些事太过琐碎不好成段,干脆就在这里截止啦。如果有小可爱有想不通的地方,后续会写一个梳理解释的片段把链接贴在最后=3=

       写文的感觉是比以前要好上一些。以后有空了应该会回来对描写进行细微的修改,达到更好的效果_(:з」∠)_

       谢谢给我点红心给评论的小可爱!爱你们!

  

评论(3)
热度(48)

© 雪海孤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