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停留

【亮云】镜中隐(3)

      啊啊啊,查芝士蛋糕怎么做真的难过,一边写一边流口水。

      又开始思念麻麻做的芝士蛋糕了_(:з」∠)_









  赵云:我这边快好了,正在整理成绩表格。

  诸葛亮:学校正门口禁停,门卫大哥说有活动也不好通融一下,我就把车停在前面一点。

  赵云:好。

  收了手机,赵云把面前的表格一一签字确认,递交给了结算的老师。因为今天只是来帮忙,赵云只负责记录整理成绩,输入电子档并按照要求排序那些事都不归他来做。结算的老师也想早点回家,正噼里啪啦地猛敲键盘,赵云过来时只是敲了敲旁边其他老师交过来的表格,示意赵云放下就可以走了。

  “咦,赵老师还没走吗?”另一个被抓来当苦力的年轻女老师急吼吼地跑了回来,在自己的储物箱里翻出了一把伞,“外面下雨了,还好不是很大——你带伞了吗?”

  “我没带,不过不要紧的。”赵云站在走廊上看了看颜色逐渐浸深的红色操场跑道,微微摇头。“幸好孩子们的活动上午就结束了。”

  他把外套拉链拉了起来,埋头快步往校门走。


  

  


  “就知道你不会带伞。”

  “所以我来了。


  

  


  还好雨不算大,不会被淋成凄凄惨惨的落汤鸡,赵云想。

  只是最近睡觉老是睡不安稳,白天里也有时候犯困做梦,这样下去迟早要生病的吧,他吸着湿漉漉的空气又想。

  冰凉的雨滴被隔绝开去。赵云一怔,抬起头,与微蹙着眉的诸葛亮眼神撞在了一起。

  “诸葛亮……?你怎么过来了,你不是把车停在前面了吗?”

  “就知道你不会带伞,”诸葛亮从大衣左边摸出一包餐巾纸,碍于手里还撑着伞不方便撕开包装,只好作势递给赵云,示意他把脸上挂着的水滴擦干,“所以我来了。”

  赵云接过餐巾纸的手一顿。好像有什么东西撕裂时空而来,欢欣雀跃着想告诉他什么,但是下一刻又被无边的黑暗吞噬,什么也没有留下。

  那么一瞬间,脑内有一股尖锐的疼痛炸裂开来,让赵云的脸色微微一变,闭着眼想无声地忍耐过去。

  和门卫唠嗑的食堂大妈的声音适时地插了进来,拽走了诸葛亮的注意力:“哎,果真是赵老师的朋友啊?跟小伙子说了进来坐着等,非要撑着伞等人。要是我女婿也这么贴心就好了,不知道小伙子有没有对象了啊?”

  诸葛亮礼貌地笑了笑,“大姐说笑了,我的对象还不能算有呢,再优秀又怎么样,还不是要等着人家挑我。”

  大娘嚷嚷:“什么?!这么好的小伙子还不赶紧选,是瞎了吗?”

  诸葛亮看上去不擅长应付热心大妈,含含糊糊地跟:“是啊是啊……”


  


  


  “……”赵云端坐在沙发上,手上抱着一杯红茶,膝盖上卧着猫主子,茫然不知所措。

  虽然说了是打下手,但是赵云没料到直接到人家家里来打下手了。

  “把衣服给我吧,我拿去挂着。”

  诸葛亮摸了摸下巴,拿起遥控器把空调温度又调高了一度,这才从腾出手的赵云手里接过他的外套。咪咪看上去对深棕色的外套有点感兴趣,随即被诸葛亮一把按在脑壳上制裁了。

  咪咪:“……”这个见色忘猫的铲屎官。

  “我去清一下东西,你先坐一会儿。”

  望着诸葛亮转身消失在拐角,赵云这才沉下来打量着诸葛亮的家。看上去就应当不便宜的木地板,亚麻色的布艺沙发上整齐摆着两个米白色抱枕,旁边的小沙发上还随手扔着一块咖啡色的毛毯。咪咪的猫爬架在连着客厅的封闭式阳台上,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得出很上心。

  赵云放下杯子,抱着咪咪去了阳台——雨下的愈发地大了,路边的法国梧桐下都完全湿透了。行人大都神色匆匆,应该是想在这个冰冷而又必须出门的周末赶紧回家。

  “哎?”

  赵云循声回头,看见诸葛亮在客厅尽头冲他招手。诸葛亮穿着一件米黄色的针织衫,因为要动手做事而挽到了手肘的位置,里面白色衬衣最上面的扣子没有扣上,翻开一个俏皮的弧度。也许是因为不喜大声喊话,诸葛亮只是做了个口型,让赵云过去。咪咪很灵性地从赵云怀里跳了下来,几下爬到猫爬架最上层,伸了个懒腰。

  “怎么了?”

  “去洗洗手,东西都准备好了,要准备开始动手了。”

  诸葛亮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客厅。他从左手上取下了那个铂金素圈,随手放在了茶几上。刚往回走了两步,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用手虚虚点了点阳台上的咪咪,“不要瞎扒拉东西了,听见没,咪咪!”

  咪咪冷漠地看着窗外。

  诸葛亮继续恶狠狠地说,“再搞得乱七八糟的……扣你的小冻鱼!”

  咪咪选择向黑恶势力低头。


  



  赵云被塞了一个小巧的白色塑料勺一脸懵逼:“这是干什么的?”

  “没见过吗?”诸葛亮把一块看上去挺重的锡纸包装从冰箱里拿出来,头也没抬。

  赵云迟疑道:“可是漏勺我只在喝汤吃火锅时见过。”塑料漏勺又是个什么东西?

  诸葛亮终于把视线转了过来,湛蓝色的眸子在暖黄色的灯光下透出几分温和的笑意。他放下怀里的那块锡纸包装,摸了一个鸡蛋过来。

  赵云:“……?”

  诸葛亮把他的手拽到一只洗干净的碗上方,把鸡蛋一磕,完整的蛋黄落在了勺子里。

  赵云:“……”不是很懂你们进厨房的人。

  “蛋黄倒另外那个碗里,三个。”诸葛亮伸手去拿赵云左手边刀架上的刀,因为距离不太够而微微倾身,身高差使他的发梢擦着赵云鼻尖过去。赵云下意识地后仰,一吸气正好嗅到一股淡淡的洗发水香气。

  赵云突然觉得脸上一热。

  诸葛亮够到了自己想要的小刀,站直了身看到赵云脸上泛着红,顿时有些好笑:“嗯?是我刚才空调温度调高了吗?”

  “没有没有,挺好的。”赵云赶紧低头按吩咐去敲鸡蛋,拿着鸡蛋的手都有些隐隐发软的迹象。

  诸葛亮转过头,露出一个抑制不住的笑,但笑中又带了几分苦涩。他抿了抿嘴重新压下心中的感情,动手开始切需要的奶酪。


  “打蛋清要加糖,那个我来。”不一会儿,诸葛亮把装着黄油和奶酪的盆递给赵云,示意他上一边去,“你来弄这个,都是隔水加热,奶酪先加三分之一的牛奶,等到时候会有小颗粒——全部打没了就把剩下的牛奶都加进去。牛奶在微波炉那边,我刚刚加热了的。”

  赵云手忙脚乱地接过去,注视着大盆陷入沉思。

  “怎么了?”诸葛亮把碗放在身前抵住,左手举着放白砂糖的碗,一边“哒哒哒”地手动打蛋清一边抽空抬眼看赵云。

  “……隔水加热?”赵云带着疑问的语气重复,知识库再一次被刷新。


  




  赵云接受了许多从未接触过的东西和知识,再往后也没再出太大问题了。按照诸葛亮的指导做好芝士糊混好面粉淀粉奶粉,最终两个人的制作成果胜利会师。最后诸葛亮搅着淡黄色的蛋糕糊,赵云去找了模具,用锡纸一一铺好。

  “好了,接下来的我来吧,你先去坐坐。”诸葛亮随手搅搅蛋糕糊,把搅拌的塑料软铲刮了刮,往边上一搁。

  习惯性地洗了洗手,赵云从厨房里出来,感觉身上直发热。想想刚刚帮忙搅芝士糊忙了半天,出汗也是正常,就也没太在意。拿着保温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完,赵云摸了一个抱枕,闭眼靠在沙发扶手上。脑袋深处隐隐作痛,也许是今天太忙了没睡午觉的缘故。

  稍微睡一下,养足了精神正好和人家吃蛋糕,赵云想着,意识渐渐下沉。


  


  赵云睡得不怎么安稳。

  他又做梦了。

  周围是粉刷成白色的墙壁,走廊上没什么人。他靠在窗边,窗外的景色模糊不清,像是粗劣地打满了马赛克。他慢慢地感到焦躁,动手去推,推不动之后又抬手想去砸开这个玻璃。

  “赵云。”

  心中的焦躁化解了些许。他转过身,看见一个穿着军装的人推门而出。那个人侧面对着他,手中正翻看着一沓打印纸。

  “赵云,”那个人头也不抬,声音听上去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还愣着干嘛呢?准备准备,要出发了。”

  赵云杵在原地,不知所措。

  出发?去哪里?

  “唔,我记得你一直想去喝XXXX的浮云沉香?”那个人又说着,微微偏头,但是面部像是始终糊着一层淡淡的雾气,看不清脸。“谁给你安利的,回来我就带你去喝。说实话,我觉得你应该不会很喜欢……”

  赵云直勾勾地盯着那个人,看见那层雾气自下而上地淡了。

  那个人没开口。


  




  “浮云沉香……”

  在哪里听过呢?

  “醒醒,赵云……别在这里睡。”

  赵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感觉到一双干燥温暖的手覆在自己额头。他张口想说话,却感觉到喉咙干的发涩,一时竟没说出声来。

  “来。”

  浅浅坐在沙发边缘的人俯身去拿了水杯,骤然消失又出现的灯光照得赵云有些难受地偏过头。他艰难地撑着自己坐起来,就着对方的手喝了一口水。

  “不舒服去床上睡,不要躺沙发。”诸葛亮的声音带着几分懊恼,不过赵云也听不真切就是了。

  “我……”赵云开口,声音不出所料的嘶哑。

  我这就病了吗?

  “算了,你不要乱动。”

  下一刻赵云就感觉自己身体腾空,整个人被腿弯处和肩下的手支撑住。他的脸顺着力道向左靠去,蹭上了温暖的皮肤,嗅到了柠檬味洗衣粉的味道。

  啪嗒啪嗒的拖鞋声一会儿就停住了。赵云感觉自己被放了下来,脑后触感柔软,应该是在床上。诸葛亮好像说了几句话,不过赵云听不太清,又开始下沉的意识也不允许他记住。

       有人照顾真好啊,他想,只是麻烦了诸葛亮,本来是来给人打下手的,结果又给人家添麻烦了。

  这次他终于沉沉的睡了过去,难得地睡得踏实。


  


  


  






  一股……并没有搞事的气息。

      看样子应该三章内会完结吧_(:з」∠)_

      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能猜出来这个故事原本的模样!我觉得这一章已经给出很大的线索啦~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海孤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