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停留

【亮云】镜中隐(2)

      这大概是写文最快的一次了_(:з」∠)_
      每一个喜欢和评论都是咸鱼写文的动力!

      BGM:Hua Sui Yue(花水月)


   第二天赵云又去了Sweet Missing。
   星期五的小学放得早三个小时,三点半的店里基本没什么人。偶尔有小学生跟着家长一起进店,大都买了饮品和甜点后直接带走了。咪咪蜷缩在落地窗旁的桌子下,那里不会被只是进门的顾客看见,想必也是不想轻易引起某些家长的不满——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乐意在店里看见猫猫狗狗。
   诸葛亮现在没有再偷懒。他坐在收银台后边,不时回头看看有着隔断的操作间。见赵云来了,他看上去并不意外,只是懒洋洋地撑在桌面上,唤了一声:“咪咪,你看看谁来了!”
   咪咪闻声而来,围着赵云直打转。猫儿贴得紧,赵云光是走路都觉得困难,生怕踢到踩到了小祖宗,左右为难的样子看得诸葛亮忍不住笑出了声。
   “没事,你走你的,猫很灵活,你不会有机会踩到它的。猫这样缠着你只是表达喜欢的一种方式。”
   赵云将信将疑:“真的吗?”
   诸葛亮保证:“真的。踩到了算它菜。”
   赵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感受到了下方传来的实质性的怨念。
   “今天还是摩卡?”诸葛亮拿圆珠笔敲了敲收款二维码的立牌,左手撑着下巴。
   “嗯,还是半糖。”
   赵云掏手机去扫码付钱。手机对过去时,他目光上移,不自觉地停留在对方的左手上。诸葛亮的肤色偏白,手指修长柔软,最引人注意力的是食指上的一个铂金素圈。注意到了赵云的目光,诸葛亮不动声色地把手放了下去。
   “啊,抱歉,我……”赵云老脸一红,把手机一塞,抱起主子就往墙角的一张桌子跑。
   咪咪:“???”
   听着脚步声往后面去了,赵云终于是松了一口气,从方才的尴尬中缓了过来。一边顺着猫毛,赵云一边重新翻出了兜里的手机。他无意识地划着主屏幕,脑中想的却是刚刚惊鸿一瞥的铂金素圈。
   赵云家中爹妈也不急着催婚,他也没有对象,对戒指没什么太大的研究。但是他参加过婚礼,知道那戒指不是百把块钱带着好玩儿的,也知道那种戒指应当是婚戒。
   这种戒指,为什么是食指?
   出于内心的好奇,赵云打开了浏览器。

   


  诸葛亮把一个白瓷杯放在赵云面前。他特地转了转杯把,杯子正面的白色小狗傻兮兮地冲着赵云笑。
   这时候正是放学之后第一波学生走干净的空隙。诸葛亮今天给自己冲了一杯奶茶,给两人都拿了一碟曲奇,最后翘着腿蜷在靠墙的小沙发里,跟赵云聊天:“昨天走的匆忙,也没问过你的名字……”
   “赵云。”赵云反应很快,就是看上去像是见到领导般条件反射的紧张。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赵云揉了揉鼻子——这种感觉很奇怪,坐在面前的人明明只是个甜品店老板,但是气势上却把他压得死死的。
   有种微妙的违和感。
   但是赵云又想到了昨天眼前这个名为诸葛亮的青年和学生闹腾着做题的样子。他游刃有余地解题,完全不像是一个单纯的甜品店老板。
   “是小学老师吧?”诸葛亮笑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挑,他语气笃定,相当自信。
   赵云也笑了:“只是个体育老师,不像你还能轻松指导初中生的题。”
   “谬赞了,我只是忘性比较小,东西记得清楚。”诸葛亮盯着赵云怀里的咪咪,眼神带着几分不满。果不其然,停歇的这几秒过去,诸葛亮开口唤它,一边唤还一边强制地动了手去抱它:“咪咪,来!”
   正舒服窝着的咪咪突然腾空,猝不及防:“???”
   赵云有些好笑地看着一人一猫对峙,抽了桌上的湿纸巾耐心地擦干净手指,然后才捏着曲奇慢慢吃了。



   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

   黄油啊,黄油挺好吃的。不过我也不挑嘴,明明挑嘴的是你,你按你自己的口味随便买就是了。


  “……赵云?”


   哎,你怎么喜欢喝咖啡的,那么苦。
   咖啡可以加糖啊,你是不是傻。
   啊?加糖?



  “赵云……赵云?!”

  赵云回过神来,看见刚刚还在对峙的一人一猫现在都注视着自己,两双蓝眸看得他又是一阵恍惚。见状,诸葛亮随咪咪跳到地上去坐好,伸手抓住了赵云的手臂。
   “你感觉不舒服吗?”
   赵云缓了过来,眼前的世界再次清晰。面对对方满是担忧的目光,赵云轻轻抽回自己的手,揉了揉太阳穴,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可能是最近忙的事情太多了,也没休息好……今天早点睡就是了。”
   诸葛亮眼神一点点沉了下来。他低头看了一眼猫,然后点点头,叮嘱他:“那好,反正明天也是周末,注意休息,身体重要。”
   赵云慢慢抿着自己的咖啡,眼瞅着诸葛亮喝完了奶茶起身去收拾杯子,悄悄咪咪地摸到收银台想去看曲奇的价格。
   诸葛亮的声音突然从洗杯子的水声中穿过来:“曲奇是我自己动手试着做的,你觉得好吃吗?”
   赵云一哽:“……挺好吃的!”
   “那就好。”水声有些大,诸葛亮的声音一小下去就有些模糊不真切,“最近我在学着做一些小蛋糕什么的,要是你能来试吃是最好的了……”
   赵云一愣,“这……”
   诸葛亮像是没听到他的迟疑,继续说了下去,“……我刚刚搬来这个城市,也没什么朋友,所以……”
   赵云刚刚还想着怎么拒绝比较合适,现在也只能接了下去,“总是白吃也不好吧,那我……”
   “嗯?”水声停了下来,墙那一边的声音似乎带上了些许笑意。
   单身汉赵云道:“我要是有空的话就来帮忙打下手吧!”
   诸葛亮发出一声不明显的轻哼,夹带着几分愉悦:“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家远吗?”
   “几站路,不算远。”
   “那就好。”
   诸葛亮收好了杯子,从后面转了出来。他点了点桌上的日历,抬头看向赵云:“周末有空的话,提前半个小时给我打个电话。”
   赵云一愣:“周末不开店的吗?”
   诸葛亮眉毛一挑,“不开,没什么生意。”
   赵云:“……”可别是在唬我吧。

  


  

  “你可别……噗!哇!你在干什么啊?”
   “啊?我觉得这玩意比拿枪难多了……”
   “可把你能的……放下,去沙发上坐好,剩下的我来!”

 


 

  赵云睁开眼。
   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纯色枕套。被子一半卷在腿上,一半已经掉在了地上——看样子是因为突然的回暖,自己又在半夜蹬了被子。
   晕晕乎乎地坐起来,赵云一把把被子拽了起来,好好盖在身上后又重新倒了下去,蜷在靠墙的一侧闭目养神。昨晚的睡眠看上去不太好,破碎的梦一直纠缠着他,能再补个觉是最好的了。
   天不遂人愿,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
   赵云闭着眼,伸手去把手机摸了过来,按着记忆中的位置向右一划。
   “小赵啊。”
   “……李主任。”赵云听着声音,立马清醒了几分。
   “今天学校有课外拓展活动,小张因为家里的事不得已请假了。我想来想去,你认真负责,刚好也住的不远,不知道你有没有空?”主任问。
   赵云微微睁眼,直勾勾地望着深棕色的床头柜。半晌,嘴里才挤出了一句:“我有空的。”
   主任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满意:“那真是太好了,十点之前去学校吧,在校老师会跟你介绍相关工作的。对了,你的评估报告我会给你多加几句的。”
   “谢谢主任……”
   电话挂断了。
   赵云就着手机自动锁屏之前的两秒扫了一眼右上角——八点四十。
   该起床了。
   赵云强撑着坐了起来,手机在枕边又发出了震动声。

  诸葛亮:今天来我这边吗?[图片]

  点开一看,咪咪生无可恋地翻在床上,怨念地盯着镜头。
       嘴角一勾,赵云轻轻地笑出了声。他的拇指在名为“诸葛亮”的联系人上虚虚一晃,最终还是按了下去。
   待接的嘟嘟声响了三下,手机那头的人就接了电话,声音轻快明亮:“喂?”
   “我今天有事要去学校。”赵云说罢顿了顿,见那头没出声,接道,“也许午饭过了才有空过来。”
     “好。”诸葛亮似乎在翻着什么,纸页的哗哗响声断断续续地通过话筒传了过来,“正好,我要去采购,到时候你给我打电话,我回来的时候是要从你的学校那边路过的。”
   赵云重新倒了下去,砸出一声闷响。感受着身下残留的温度,赵云应了声,“好呀。”
   诸葛亮应当是听见了这响声,语气里带着几分揶揄:“还在赖床吗,赵老师?”
   “没有没有,这不就起了吗——挂了。”
   黄金单身汉的速度还是不可小觑。等赵云收拾齐整赶到学校,才堪堪九点半,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叽叽喳喳地挤在操场上,手里拿着统一买的材料做的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听负责的老师说,这是什么自行发挥,看谁做的结构更合理,使相同的材料做出的“飞机”能落得更远。
   赵云揉了揉太阳穴,望着三组测试的老师,觉得今天应当会比想象中的要更加忙。

  

  

  

  

  哎本来想赶着万圣节发糖,结果因为想写的内容太多卡在了这里_(:з」∠)_
       争取尽早完结这个脑洞~

 

评论(7)
热度(30)

© 雪海孤影 | Powered by LOFTER